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

(觀眾迴響) 劇場導演 李銘宸 談 I'm Still Here

這麼多天過去了,時常回想起上周看的《愛情如是繼續》。演出結束謝幕時,少有的我閉著眼睛鼓掌,甚至謝幕結束後 announce 再度播放時依然是閉著的,不想讓剛剛看見的東西累積的東西一下就給沖不見了。
 
從頭到尾看著看著其實不是什麼特別屌特別驚人了不起的東西,但覺得就像是熱奶茶,或是紅豆餅,那樣的東西,平常易見,可是你會知道:哦~這個奶茶厲害~這個紅豆餅厲害;於是時不時的會懷念起這個味道甚至需要。微微笑著眼睛痠痠的好像有一點點淚又沒有。半熟荷包蛋滴個三五滴醬油攪和著熱白飯。療癒。
  
『覺得移動式觀眾席大概只有一個缺點吧,演出結束舞者謝幕時,觀眾無法站起來鼓掌。』於是冒出了這麼突兀又油條的一個想法。
 
那天演出結束後,因為真心感受到了因為演出而有的正面能量和喜悅,很想要找些看過的朋友聊聊覺得如何,或想跟可能不喜歡的人討論彼此看見了什麼,但一陣興頭過去後反而覺得不想了,反正我就是很喜歡,喜歡地不想使用喜歡這樣的字。而跟其它喜歡的朋友聊起時,我們也都像是剛泡完湯或酒酣耳熱不需言語的狀態(或其實反正不知道在講什麼但知道在講什麼那樣),彼此就安靜待著沒說什麼話,一起,溫柔的實際的。嗯大概這確實是,愛之類的東西吧。


來自劇場工作者 / 導演 
李銘宸的臉書po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